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作者:花镇情感咨询团队 时间:2018-07-19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意思就是:一个人的记性再好,也不如用笔经常去记记。因为人的记忆是有限的,时光一天一天地过去,你记得东西越多,前面的东西就会忘记得越快;如果用笔记下来,那就永远存在,想用的时候,就很方便。

这天我书本上看了一篇短文,里面讲了俄国著名的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生前坚持写笔记。他说:“身边要永远带着铅笔和笔记本。读书和谈话时碰到的一切美妙的地方,都把它记下来。”有一次,一位客人来看他,刚谈了几句话,托尔斯泰就掏出本子来记。客人奇怪地问:“你往本子上记什么啊?”托尔斯泰说:“我记的就是你。”“我有什么好记的?”“什么都能够记,世界上什么东西都是搞笑的。”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也经常听爸爸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话我觉得是对的。很多东西不记录就成了过眼烟云。孩子的成长缺少了记录,那些曾经的美好成了日后的似是而非;学习缺少了记录,更是听了就忘;就连家里的物品不及时记录,也会经常找不到。所以,我想身体力行,在生活中让孩子意识到我们需要烂笔头。没有想到人家大作家也是这样记录的。因为我的爸爸也有这样一个好习惯,爸爸是搞策划的,常随身带着小本子,一有新的想法或遇到好的点子就以最快的速度把它记下来。有的时候爸爸看电视看得好好的,突然他看到了什么画面,脑子里顿时产生了一些想法。于是,爸爸“唰”地一下立刻站了起来,赶紧找来一支笔,聚精会神地把想法记到本子上,才肯安安心心地坐下来继续看电视。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还有,爸爸下班回来,总是先用笔记下写在手上的东西再洗手,因为有时候车上人很挤,他就直接写在手上了。因此我爸爸身上永远带着笔。有时候,本来他带了一支笔,却不明白放包里什么地方了,于是又带一支。这样他包里就有很多支笔了。有的同事笑他说:“一枝笔是小学生,两枝笔是大学生,你是个修笔匠了。”

而我呢,恰恰与爸爸相反。我最厌恶记录了,爸爸虽然给我买了一个记录本,但遇到什么好东西我也懒得记,总认为等会记得的。但是,有时候很好的日记题材我往往一下子就忘了,(只有爸爸总是催我的时候我才勉强把日记题材记下,)所以我的日记显得很平淡。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以后我要学习爸爸,也要养成记录的好习惯,因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相关文章
花镇情感是正规机构吗?看主体资质和流程
婚姻修复咨询可靠吗?可靠的咨询会先判断修复空间
婚姻修复咨询有用吗?别只听修复承诺
情感挽回机构可靠吗?别只看复合承诺
情感咨询机构靠谱吗?这几类承诺要谨慎
线上情感咨询靠谱吗?先看隐私和流程

推荐导师
李秋菊 婚姻家庭督导私教
李秋菊
团队心理咨询督导师
婚姻修复
情感提升
脱单
4.7
收到4341感谢
找导师聊聊
蔡惠生 明星心理咨询督导师
蔡惠生
明星心理咨询督导师
婚姻修复
关系维护
内在提升
4.7
收到2796感谢
找导师聊聊
31466

情感分析 婚姻家庭私教 在线课堂 注册会员

关于我们 网站导航

©花镇情感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反馈留言 | 联系客服

备案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416号

粤ICP备16060296号

恭喜你预约成功
花镇情感
温馨提示
我们将在24小时内与您联系,请保持手机通畅
点击学习
https://wap.huazhen2008.com/home